top of page

硅谷女性之美:从不是追求完美

在硅谷有这样一些女性,用女强人称呼她们,或许不太准确,这并不是因为她们不够优秀干练,而是由于虽然她们在职场上成绩斐然,睿智勤勉,却并没有带着侵略性的锋芒毕露,而是如水般的从容淡定。

作为精美与实用集于一体的硅谷当红联合办公OnePiece,不仅办公环境精致,而且在此出入的各个未来领袖也都风头正盛。近期,OnePiece举办了不同形式的私密分享会,分别与来自不同背景的女性领导者一起分享学习,也从中理解了女性的真正魅力 ——我们知道自己无法做到十全十美,所以不为自身的不完美而自咎,而且知道每一种风采都值得喝彩。

率真之美

罗绮梅

乐视控股海外品牌推广副总监

负责乐视海外推广公关及营销战略,曾供职于新浪财经纽约站,《一周美股》主持人、制作人。徐小平、王强北美高校行纪录片《合伙中国人》发起人,导演,制片人。

活动当天,绮梅一到OnePiece,就是一阵感叹,“今天大家都穿得这么漂亮,早知道我就不穿一身黑了!” 听到这句话,就知道绮梅是一个直率得可爱的姑娘。

在当天分享会议的两个半小时里,不论是“如何快速适应新的行业?”,还是“怎样平衡工作和生活?” 她总是能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思考来回答,坦诚的答案不时引得在场的大家开怀大笑。但更多时候,绮梅的深刻和清醒带给大家的是对自己规划的思考。

///绮梅在活动中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图片来自硅谷佳人)

对于大家最感兴趣的职业规划问题,绮梅的做法是分三步。首先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了解自己的个性,之后要分析自己的基本技能(skillset),例如逻辑能力,写作能力等等,最后再结合自己的个性和能力以及自己对未来行业形势的判断有针对性地训练自己的专业技能。

虽然工作很忙,但绮梅始终保持着女性对生活的本能而执着的热情。不论在哪居住,是不是独居,绮梅都习惯在家中摆上鲜花。而在会后的交流环节中,绮梅还与各位参与者们分享了她近期加入的凉皮群,爱锅群,在惊叹企业有效地细分社群之余,也为口福有保障而欢喜。活动结束后,绮梅仍时不时地与大家分享自己最近看到的好文章。而活动组织者佳琪生日当天,更是贴心地在群里发了一个巨额红包,祝佳琪生日快乐。在绮梅身上,无时无刻不体现着职场女性的干练率真之美。

自信之美

李莹莹

Yingfluence创始人 财新世界说驻旧金山特派记者

Own The Room领导力与传播导师

为Google、Linkedin、Facebook等世界500强公司提供高管培训,核心客户有Linkedin创始人,Facebook COO等

参加莹莹的活动更像是一次寓教于乐的游戏。借用她的4D speaker理论,所有的活动参加者也都成为了“4D participant”,调动口眼手脑全身心地参与活动。穿插在演讲中的各种小练习更是让每个人都手舞足蹈,时时洋溢着笑容。

除了运用肢体动作让演讲更有感染力以外,莹莹还在活动中让大家了解到如何介绍自己才能使别人印象深刻,如何规避Weak Language等等有效提升自己影响力和领导力的方法。虽然活动只有两个小时,但大家纷纷感叹活动收获很大,每分钟都没有浪费。

///莹莹向参与者介绍如何提升影响力

很难想象,台上挥洒自如的莹莹也曾经很抗拒公开演讲。活动结束后,她笑称自己以前也是赶鸭子上架,但正如哈佛学者Amy Cuddy在TED演讲中所说的“Fake it ’till you become it”,就在这一次次“赶”的磨练中,她慢慢变“敢”了。而莹莹身上,正体现了职场女性的自信勇敢之美。

沉着之美

张璐

NewGen Capital 创始合伙人

斯坦福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硕士

2017年福布斯30 under 30

VC行业荣誉主题人物

奇点大学创业导师

联合国工业发展署项目顾问

在这一场关于独角兽和人工智能的交流会上,张璐向参与者们分享了自己眼中的行业现状,和她对人工智能与独角兽公司的前景看法。

在与主持人的问答互动中,不论是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人类工作这样略显沉重的问题,还是哪些领域的独角兽会死得很惨这种稍显尖锐的问题,甚至是VC究竟如何选择公司这样的所谓“行业密辛”,张璐都不回避,而是淡定回应,娓娓道来。她语速不快,声音也不算大,但是每一句话都展现了自己对行业的思考,很有分量。

///张璐回答参与者的提问

虽然已经当选为2017年度福布斯VC行业荣誉主题人物,张璐却说自己还在职业发展的早期,有更长远的目标和对基金的长期规划。而在谈到毕业后进入VC行业的经历时,也谈到当初没有继续博士的遗憾,和在卖掉公司后自己对于下一步的思考。

参加张璐的活动,让我想到一个词,重剑无锋,或许正是因为本身足够有分量,所以不需要外在的锋芒去修饰自己,这正是职场女性的魅力所在。

这三位活动嘉宾虽然个性不同,所处的领域也不同,但举手投足间却时刻焕发着职场女性的魅力风采。OnePiece作为活动举办地,在为她们的魅力喝彩的同时,也为自己和嘉宾能收获的满满干货而欣喜。我们也欢迎你来OnePiece,聆听更多职场大咖的干货分享。具体活动预告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OnePieceWork

(文章转载于 OnePieceWork)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